年轮

随手写写

长途旅行的路上是否无聊?我看呢有三种情况。
目前为止我经历的最长途大概是坐火车去海南,20多还是30多小时已不记得了,愉快地印在记忆里的,是路上舅舅准备的泡面、榨菜、火腿肠。百思不厌。那次算是家族旅行,我所有旅行加旅游经历中最热闹最亲香的一次。
亲香,出自贾母。一辈子不知道到底经历过啥的老太太,最爱的就是一家人抛开冗规戒律,说说笑笑地吃顿饭。
那次旅途,是人多胆大没计划,旅馆现找,老幼妇孺,吃了上顿没下顿……真的。早起出门,就打定了这一天的脚步随缘随风的主意,行程是不按饭点排的,后来也不知道饿是什么感觉了。
我舅舅对吃饭问题的解决思路是这样的:某个晚上在超市买一堆泡面饼干椰子粉,一买买几天的量,后面的日子就坐吃山空……所以出门时有干粮背是难得的好事。
我总是偷偷藏一块饼干在包里,后来也不记得是谁吃了。

好愉快地跑题了。说好的三种情况呢?

评论

年轮

时光流转,用心成长,认真写下每个标点。

© 年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