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轮

温水煮青蛙

回想在日本的半年,不知算过的好还是不好。走走看看了一些风景,结识了少量的朋友,见识了日本老师和欧美老师的上课风格,挑战自己,也犯懒拖延。

一次次重拾记录生活的笔头(并一次次放下),我只好由衷地说:成长,大多数时候,是一场温水煮青蛙。时间,阳光,冬季,缓慢地渗透、改变着我,没把我扔到狂风巨浪中考验,也不会允许一个活物永远歪在阳台晒太阳。

某个札幌的夜晚,我踏着雪路往宿舍赶。那是漫长的黑色期末,图书馆当然是泡到闭馆,仿佛被DDL的尖刀刺着后背,心里还翻腾着读文献码论文残留的激动与不安,深一脚浅一脚不敢放慢步子。

就是这样浮躁地走在夜晚的札幌小路上时,我忽然觉得,我很快就要老了。

到底是怎么想到这个的呢。似乎是想了想回国后的安排,考试,申请出国,出国后呢,回国后呢……人说,安逸生活像是提前拿到了死亡通知书,拼搏如北漂,则像一张虚幻的藏宝图。我望着飘雪的黄色路灯,不知道自己最终会走上哪条路,可是无论是那一条,我都很快就要老了。

你看,被各种形式、各种阶段的DDL驱赶的日子里,时间根本抓不到,而当我拿到晒太阳的船票时,一定更老了吧。一生,不就是在急匆匆地赶路中走向衰老?

“反正青春好得 像是无论怎样读过,都会被浪费。”真怕愧对青春哦(捂脸)

这场异国他乡的温水煮青蛙,收获了多少成长,挥霍了青春时光,又有谁说得清呢。

四十岁算老吗。26岁算老吗。我想我不是怕老,是怕直到胶原蛋白消耗殆尽,都没有学会优雅地生活。

(说真的,在犹豫这样矫情的文字要不要发出来。可是不论是否矫情,写得水平怎样,都只是为了记录这一步足迹而已,只是希望有一天还能刻舟求剑,看见自己划的年轮。写下这份情绪,只是对自己的诚意。)

评论(4)
热度(1)

年轮

时光流转,用心成长,认真写下每个标点。

© 年轮 | Powered by LOFTER